关于做好我校2019年度课程、教材、教研课题立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郭秀萍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502

江苏师范大学教务处文件

  

  

教发〔2019〕3

 

  

 

  

校属各相关单位:

为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充分调动教师与教学管理人员参与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研究的积极性,学校决定开展2019年度课程、教材、教研课题的立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及数量

1.课程建设。2019年立项建设课程50门左右,包括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OOC)、校内开放课程(SPOC)、微课、全外文课程(有全外文教学授课任务的单位必须申报)、经典、名著导读课程、新生研讨课程、创新创业类课程、乡村教师课程(单独立项,不占名额)

2.教材建设。2019年立项建设教材20部左右,包括通识教育类教材、公共基础类教材,专业核心教材,创新创业类教材等。

1)修订教材:出版时间为2013年1月1日之后(由出版社正式出版,以版权页的出版日期为准),经过教学实践检验,使用效果好的各种形式教材。教材有修订计划,能在2020年10月1日前实现再版。

2)新编教材:反映学科行业新知识、新技术、新成果,内容创新、富有特色的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教材;教学急需、填补学科专业空白的教材;新兴学科、边缘学科、交叉学科的教材;适用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教材;体现改革创新的实验教学教材和实习实训类教材;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教学的教材;开发双语教学(全英文授课)的教材。能在2020年7月1日前实现出版。

3.教研课题立项。2019年立项教研课题30项左右,包括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选题应结合我校实施的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紧密联系我校教学工作和教学管理的实际,以着力解决当前我校教学改革与教学管理中的现实问题为重点。重点课题结题需在教育教学类核心期刊及以上期刊发表论文。

二、申报具体要求

1.申报人原则上应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2.同类项目中,每位主持人只能申报一个,已被校级及以上部门立项的同类项目不得再重复申报。

3.课程、教材建设时间为一年(特殊要求除外)。课题完成时间为两年。

三、申报办法

1.学校给予经费资助,立项后拨付部分经费,验收通过后拨付剩余经费。省级品牌专业、优势学科不再予以经费资助,请自行参照课程教材课题管理办法予以资助。

2.课程、课题立项申报。申报书一式2份、汇总表1份。

3.教材立项申报。申报书一式2份,汇总表1份,教材样稿1份(至少提供完整教材的70%以上)。

4.所有材料请用A4纸正反面打印,经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后,2019年4月8日之前送至教务处教研科3#201室,电子稿发送至jyk@jsnu.edu.cn,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梁靓;电话:83403041(3041)

四、其他

本次项目立项工作流程为:个人申报、所在单位推荐、教务处复核、专家组评审、校内公示、公布立项项目。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做好此次课程、教材、课题立项申报工作,着力培育更多高级别优秀教学资源。

  参考专业分类目录(本科).docx江苏师范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教材建设申报表(含修订、新编).docx江苏师范大学本科教育教学课程建设申报表.doc江苏师范大学本科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立项申报书.doc江苏师范大学课程、教材、课题立项申报汇总表.xlsx

  

  

教务处

2019年3月11日

  

  

  

江苏师范大学教务处                     2019年3月14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