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强党建促发展

发布者:李珂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6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围绕“十四五”实验中心规划,不断完善教学实验中心党建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7月7日在7号楼4003会议室召开“强党建促发展”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道光主持,参会同志有教学实验中心支部魏永生、黄红梅、齐红霞和聂新明同志。

按照学校及学院党委要求,会议主要完成了四项任务。首先,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同志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与支部委员、支部党员、支部党员之间展开了谈心交流活动。其次,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接下来,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向支部成员汇报半年来工作,对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最后,全体党员在会上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建言献策。

 

会上,魏永生同志表示:“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后,深受感动,建党100年来非常不容易,我们要牢记先烈,做好本职工作,更多地发挥个人的光和热”;黄红梅同志说:“习总书记的讲话中说谁妄想欺负中国必将碰得头破血流,我作为一名党员感到非常自豪,深受鼓舞和感动,这是得我们无比勇敢”;齐红霞同志说:“习总书记讲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这句,让我感受最深刻,为了人民,我们再多的努力都是值得的”;聂新明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每位党员倍感骄傲,这是历史上最好的时刻,对比国外的混乱,我们应该珍惜当前。王道光同志回顾了疫情期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迅速有效控制疫情,经济实现逆势增长,又带领中国人民取得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他强调,作为一名党员,每一个人都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每一位党员要理论上过硬,要立足岗位作贡献,坚定做党的思想、精神、政策和要求的贯彻者、执行者和实践者。

会上,每位党员还认真地检查了自身的不足,认为在为群众做实事好事方面还需加大努力。特别是需要加强实验报告管理系统的升级,给学生老师的教学开展带来更多便利。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对于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下阶段工作具有指导性意义,进一步提高了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这要求教学实验中心支部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教学实验中心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完成总书记指示的下一个百年任务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