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部分专业调剂公告

发布者:陈玲熙发布时间:2019-03-30浏览次数:5045

各位考生: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部分专业还有调剂名额,热忱欢迎全国各地优秀考生调剂到我院。为方便考生调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可接收调剂专业

学院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招生类型

学习方式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070201

理论物理

学术学位

全日制

070207

光学

学术学位

全日制

080300

光学工程

学术学位

全日制

045105

学科教学(物理)

专业学位

非全日制

(二)调剂基本原则

1.考生拟调剂专业与原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不得跨学科门类调剂;

2.考生初试统考科目与拟调剂专业要求的初试统考科目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含统考数学的专业不接收未统考数学考生调剂;

3.初试科目要求统考英语科目的专业不接受其他语种考生调剂。

4.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三)奖助学金政策说明

1.学校奖助政策

1)我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实行100%全覆盖。其中一等奖学金每生每年12000元(获奖比例为10%),二等奖学金每生每年9000元(获奖比例为70%),三等奖学金每生每年6000元(获奖比例为20%)。

2)为鼓励优秀生源调剂我校,对于“985211”高校毕业生的调剂生源与第一志愿生源享受同等待遇。即第一学年可直接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名额单列,不占一等奖规定的比例)。

3)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按有关规定评定,奖学金标准为20000/人。

4)朱敬文奖助学金按有关文件评定,获得特别奖学金标准为5000/人,获得一般奖学金标准为2000/人,获得助学金标准为2000/人。

5)助学金每生每年6000,除此以外设立研究生“三助一辅”(助研、助教、助管和学生辅导员)岗位,提供相应津贴,助教、助管和学生辅导员岗位,平均报酬每人每年约6000元。

2.学院奖助政策

学院实行助研津贴政策,研究生协助导师开展研究工作并完成研究课题,由导师根据其表现发放助研津贴每生600—1000/月。完成科研任务优秀的研究生,由导师酌情再给予奖励津贴。

(四)调剂程序

1.正式报名

我院调剂系统已开放,请考生及时关注我校调剂信息并按照及时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http://yz.chsi.com.cn),按要求填写个人调剂信息,填报调剂志愿并完成网站要求的所有调剂流程。

2.复试

学院将对考生填报的信息进行审核,并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规定,通知符合要求的考生到校参加复试。复试时间拟安排于4月初,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五)联系方式

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咨询电话:0516-83500482

邮箱:214539507@qq.com

办公地点:泉山校区7号楼323

通讯地址:江苏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办公室,邮政编码: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