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9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实施细则(第二批调剂)

发布者:陈玲熙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1364

各位考生:

    根据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日程安排,现将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调剂复试与录取实施细则予以公布。细则中的复试日程安排指的是第二批调剂考生的复试安排,请参加我院第二批调剂复试的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江苏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实施细则(调剂)

一、招生计划余额

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差额比例

招生计划余额

光学工程

全日制

不低于120%

7

理论物理

全日制

不低于120%

3

光学

全日制

不低于120%

5

学科教学(物理)

非全日制

不低于120%

4

二、调剂复试考生名单的确定

(一)调剂复试考生须满足以下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考生拟调剂专业与原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考生初试科目与拟调剂专业的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5.学术学位专业考生可申请调剂到相近的专业学位专业,全日制专业考生可调剂到相同或相近的非全日制专业。

(二)调剂复试考生的工作程序

学校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和研究生院网站公布拟接收调剂考生的计划余额信息、调剂系统开关时间、复试录取办法(含调剂复试办法)和联系咨询电话。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报调剂志愿,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参加复试名单。

(三)学院调剂咨询电话

0516---83500482

三、复试和录取的日程安排(调剂)

时间

日程

备注

42

非同等学力的其他考生以及加试合格考生到研究生院报到,资格审查通过后考生到学院报到,领取学院《2019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实施细则》

研究生院报到地点:泉山校区2号楼202B

学院报到地点:7号楼325

审核通过考生缴费,80/

42 日开始

专业复试(笔试、面试)

见下文具体安排

四、笔试地点

   1.笔试时间: 4 2 日 (周二)18:30 开始;

2.笔试地点:泉山校区7325室(学科教学(物理))、7号楼327(光学、光学工程、理论物理)

五、面试地点及程序

1. 专业综合面试地点:

1光学工程:泉山校区7号楼306室;

  (2理论物理、光学、学科教学(物理):泉山校区7号楼308室;

2.4 3 日 上午7:40 ,考生在7号楼327室集中,宣读面试规则,8:00开始面试;

3. 抽签决定面试顺序后,所有专业考生在7号楼327室等候面试。

六、面试内容

(一)专业综合面试(总分150分)

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和能力以及综合素质和能力,由学院复试专家小组负责。专家评分采取实名制,计分办法为各位专家打分累计的平均值(四舍五入取整)。

(二)外语听力和口语(总分20分)

外语听力和口语面试采用面对面对话的方式,主要考核考生理解并回答有关日常生活、家庭、工作、专业知识等问题的外语听、说能力。测试由学院组织,现场给分。

七、总分计算办法

(一)初试成绩

考生参加统考成绩(满分500分或300分)

(二)复试成绩

  1. 笔试:学科教学(物理)笔试为物理教学论满分150分,其余专业笔试为专业英语满分100分。

  2. 专业综合面试满分150分、外语听力口语满分20分。

    (三)调剂复试考生总成绩计算方法

    总成绩=初试成绩× 50%+复试成绩× 50 %。总成绩作为考生拟录取与否的依据。

八、录取原则

1. 各专业根据招生计划,按照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拟录取考生的名单;

2. 调剂考生总成绩相同时,初试总成绩高者优先录取;若初试总成绩也相同,则初试英语成绩较高者优先录取;

3. 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予录取:

1)未通过资格审查者;

2)未通过或者未完成学历(学籍)认证者;

3)思想政治品德表现不合格者;

4)复试中专业综合面试不合格者(即达不到90分);

5)同等学力考生加试不合格者(即达不到60分);

6)经核实在初试或复试中严重违纪、舞弊情况者;

7)报名材料弄虚作假者。

九、考生注意事项

   1. 考生应事先熟悉并准时到达笔试和面试(面试需要提前抽签)地点,否则视为放弃;

2. 未面试的考生必须在安排的教室等候,服从管理;

3. 考生复试完毕后须立即离开面试现场,不得与未面试的考生交流考试内容。

十、其他

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接受学校纪委、研究生院和学院监督小组的全程监督。学院监督电话:0516-8350048183500482,电子信箱:phy@jsnu.edu.cn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4 1

附件: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实施细则(调剂).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