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党的教育方针专题学习

发布者:李珂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913

96日上午,物电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325会议室开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党的教育方针专题学习,专题学习由院党委汤永怿书记主讲,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汤永怿书记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教育法的通知》文件要求,围绕教育法修订的重意义、贯彻执行的全新要求以及教育法修订的具体内容等三个方面,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展开解读。汤书记指出,教育法的修订对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学习教育法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要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要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也要与破解教育领域突出问题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将专题学习内容运用到教育管理和教学实践当中。

最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对专题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应当深刻学习领会和贯彻实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党的教育方针,结合学院教育教学实际,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