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开展行政管理人员和青年教师培训暨行政支部业务学习

发布者:李珂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742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管理工作水平和管理人员业务能力,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于9月10日上午开展行政管理人员和青年教师培训暨行政支部业务学习,培训由物电学院院长闫长春主讲、院党委书记汤永怿主持,院党委副书记、行政支部书记李冲和学院全体行政管理人员以及新入职青年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开始前,汤书记向参加培训的青年教师和行政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她指出,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举办本次培训具有特殊的意义,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培训更加了解学院发展历程,消化学习内容,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随后,闫长春院长以《学院的发展历程与发展求变》为题作了专题讲座。闫院长首先带领青年教师和行政人员回顾了物电学院发展历程,梳理了学院从1958年数理专修科一直到2006年成立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发展脉络。闫院长为参加培训的青年教师们讲述了1979年徐州师范学院晶体管厂承担“东风5号”的星弹应答系统配套电子元件攻关任务,在我国成功发射运载火箭中做出贡献,受到国家和江苏省政府表彰的光荣事迹。

在回顾学院发展历程的基础上,闫院长围绕学院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求变”为主题,按照“找准问题、破除旧念、破解困局”的思路框架,介绍了学院本科教育、专业建设(学科初建)、快速发展和高质量提升四个时期学院发展的主要矛盾,分析了四个发展阶段的求变思路和发展措施,进一步明确了现阶段学院高质量发展需求与力量供给不足和不平衡之间的矛盾。闫院长指出,学院发展应当树立新时代背景下的质量发展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特色发展,布局特色方向,调整考核机制,突出标志性成果和多元化,汇聚资源打造团队、平台,创建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强化国际合作,突出服务国防和地方经济发展。最后,闫院长就学院发展中亟需突破的领域,对青年教师提出殷切希望,他鼓励青年教师树立远大目标,脚踏实地奋斗,真正做到顶天立地。同时,就学生实践能力培养、考研就业等问题,闫院长向学院辅导员提出工作要求。

培训最后,汤永怿书记作总结发言,她号召学院青年教师和行政管理人员做到将个人发展的追求与学院发展同向同行,进而使学院发展与党和国家发展、与高等教育和师范大学的发展同向同行。汤书记指出,以史为鉴可知兴替,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应当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院史学习相结合,进而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她鼓励青年物电人通过此次培训主动思考、积极作为,共同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