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探访红色教育基地,铭记艰苦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晓曦发布时间:2019-05-12浏览次数:1585

2019年5月11日,为了弘扬艰苦奋斗精神,进行爱国主义传统教育,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支部书记张波老师和辅导员邓张新的组织16学生党员来到山东省兰陵县压油沟村,开展探访红色教育基地,铭记艰苦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师生们一同走进压油沟村看到了这里秀丽的田园风光,也感受到了淳朴的乡土民情一路走来看到村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看到了党和国家精准扶贫带来的变化,领略了压油沟村村民“立下愚公志,改造旧河山”的壮志豪情,更看到了大家通过自己的双手勤奋耕耘、追求幸福的渴望。大家都切身感受了国家精准扶贫理念的落地,体会到了美丽乡村的变化和发展。

紧接着,大家共同参观了压油沟村乡村记忆馆。走进展馆便看到村民“以史为鉴,不忘初心;铭记乡愁,砥砺奋进”的奋斗精神。通过参观,同学们都重拾了乡村记忆,回首了百年沧桑变化,从中寻觅了革命先辈们出生入死、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感知了父老乡亲在峥嵘岁月里艰苦奋斗改造山河的坚定信念。

随后,大家来到了红色沂蒙革命纪念馆。全体成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满怀崇敬之情走进纪念馆,庄严肃穆的聆听讲解员讲展厅内锈迹斑斑的大刀和每一幅照片的故事。每一件展品都记录着我军战士英勇杀敌、不惧牺牲的光荣历史以及前辈们艰苦奋斗、不畏艰辛的开拓精神。一幅幅宝贵的照片、一件件真切实物,都讲述着沉甸甸的历史。大家感叹,如今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每位党员自觉遵守党的章程,终身践行入党誓词,时刻用誓言激励自己,坚定了每人的理想信念

通过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展示了党员们奋发向上的风貌。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发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将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信念融入日常的生活、学习和科研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