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高雷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

发布者:陈玲熙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533

    2019年5月9日(周四)下午14:30,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高雷教授应邀来我院学术交流,在物电学院四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等离激元体系的非局域效应和光学双稳”的学术报告,物电学院院长闫长春教授出席并主持报告会。   

    高雷教授从电动力学教材中的一个例题(准静态极限下的局域极化率)出发,分享了其在等离激元体系的非局域性(空间色散)对空间电磁场分布的影响领域的科研历程和成果。高教授团队基于准静态极限下非局域全波电磁散射理论,研究了非局域体系的电磁场分布和远场效应,以及在非线性效应耦合下,等离激元颗粒体系的光学双稳等非线性现象,并进一步提出了基于非线性纳米光学天线的超快加密法。

    报告结束后,现场老师们和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积极踊跃与高雷教授做进一步的交流,高教授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本次报告会在热烈的学术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