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 “院长讲坛”

发布者:马逍遥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974

为帮助新生了解学校发展历程和学院发展实际,提升物电学子对学院的认同感和自豪感,10月15日16:30,物电学院线上线下举办“院长讲坛”活动,院长闫长春教授为全体新生作了题为《学院发展历程与发展求变》的报告,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

报告中,闫院长以学校发展历程为切入点,重点讲述了物电学院深厚的历史渊源与发展历程中各个关键节点上的重成绩。同时,闫院长详细阐述了学院发展进程中四个历史阶段,即本科教育阶段、专业建设和学科初建阶段、快速发展阶段、高质量提升阶段,通过对不同历史阶段的解读,强调学院在求变中寻找正确的发展方向:在方法求变中破解困局;在思想求变中破除旧念;在方法求变中破解困局最后,闫院长向所有新生提出希望号召物电学子能够为新时代急需的具有创新能力复合型人才为目标早做规划,脚踏实地,不负韶华。报告对解决新生思想理念上的困惑,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和方向性起到良好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