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经验交流会——世界那么大,一起去看看

发布者:陈晓曦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1417

背景:加强对接教育发展需求、提升国际化综合素质,物电学院16级赴拉曼大学时长3个月的游学交流圆满完成,物电学子相继整理后续的总结报告工作。

学院为推进长期战略合作交流与学生对接、解答并消除部分疑虑、激发学生对游学活动的热情,2019612日下午4008#000,召开“世界这么大,一起去看看”游学主题经验交流会,1718级全体学生、生命科学学院预交换生参与此次会议。

交流会在一张张展现异国风情的画面中拉开了帷幕。4位交流生代表就马来西亚和拉曼大学(UTAR)的基本情况,从生活篇、学习篇、出行篇、人际交往篇四个板块分享了各自的留学经历和心得,展现马来西亚多元的文化特色和拉曼大学多彩的校园学习生活。尤其对于在马来西亚留学期间面临的挑战以及克服挑战的方法,学长学姐们详尽解答,并向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国外留学期间遇到的趣事与对文化差异的理解。交流会的最后,学长学姐们向现场的同学们送出祝福与鼓励,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筑梦路上砥砺前行,提升自身应对国际化冲击的综合实力。

此次留学经验交流会圆满完成,不仅增加了物电学子对于专业发展了解,提供了更为有效的学习方法与生活经验;也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并为有意参与游学活动的学生提供了宝贵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