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郭秀萍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3663




各相关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和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改革与建设,增强大学生的数学学习兴趣,培养大学生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委员会决定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现将我校参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

1.数学专业:我校数学专业大学本科二年级、三年级在校大学生。

2.非数学专业组:我校非数学专业大学本科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

二、竞赛时间

大赛分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

初赛时间:20191026日(周六)上午9:00-11:30

决赛时间:2020328日上午(周六)。

三、竞赛内容

非数学专业组竞赛范围高等数学。

数学专业组(A类):竞赛范围包括数学分析(50%)、高等代数(35%)和解析几何(15%)。双一流建设高校(含双一流建设学科高校)必须参加A类。其它高校不做限制。

数学专业组(B类):竞赛范围包括数学分析(50%)、高等代数(35%)和解析几何(15%)

四、报名办法及收费标准

各学院以院为单位于712日下午5点前将竞赛学生名单纸质版交至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务办公室(泉山校区9号楼1509室),电子版发送1563645913@qq.com。每位参赛学生须交报名费60元(用于分区赛和决赛阶段竞赛工作的组织、命题、评奖、颁奖等项费用)。报名费以学院为单位通过支付宝转给刘老师。(支付宝账号请qq小窗联系刘红华老师,支付宝转账备注:学院+人数)

特别提醒: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两种不同类型的竞赛,辅导和比赛时间不冲突。

五、考前辅导

为更好地组织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学校将组织赛前集训,学校将选聘有经验的教师于92-1020日(每周末)免费进行强化辅导。

六、奖项设置

预赛奖。按照数学类专业与非数学类专业分别评奖。每个赛区的获奖总名额不超过总参赛人数的35%(其中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占各类获奖总人数的20%30%50%)。颁发“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等奖”证书。从预赛各类一等奖中遴选规定人数的人员参加全国决赛。

联系人:刘红华;联系电话:834031543154)。

附件:

1.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表-数学专业.xlsx


2.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表-非数学专业.xlsx


教务处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9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