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办“培养独立解决问题能力是大学阶段重要学习任务”讲座

发布者:陈晓曦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1132


2019年6月19日下午2:45,物电学院在327会议室举办了“培养独立解决问题能力是大学阶段重要学习任务”的讲座。特邀校关工委理科讲师团成员、物电学院沈德元教授主讲,物电学院近100名学生参加,学院党委汤永怿书记主持。

首先汤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沈教授的学术成就及荣誉,之后,沈教授针对理科学生未来进一步学习所缺乏的知识、技能和可能遇到的问题困难,从目标确立新的学习方法掌握、新技能的培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讲解讲座重点强调了解决问题中学习能力的培养、分析和相关知识、技能的积累等。沈教授结合自己多年国内外教学、科研和学生培养经验,对良好习惯的养成责任意识建立沟通交流能力提高、合作精神培养领导能力提升人际网络建立、并行处理能力提高等技能的培养和提高进行了充分的解读

沈教授详尽的讲解帮助同学们认识到培养独立解决问题能力的重要性,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大学的发展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沈教授渊博的知和严谨的治学态度,也让同学们由衷地产生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