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召开2019年发展战略研讨会

发布者:郑文文发布时间:2019-09-01浏览次数:862

831日,物电学院召开了2019年发展战略研讨会,会议主题为“开放办学”。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闫长春院长作了题为《开放融合 增强活力 助推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的主题报告。闫院长在报告中指出,学院将会议主题定为“开放办学”,旨在紧跟学校发展战略目标和规划,将开放办学理念深度融合到学院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制度创新等各个方面的工作,面向未来打造学院全面开放的办学新格局。学院虽然一直在积极探索推进开放办学,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其广度和深度还有待加强,在对开放办学的认识、国际交流合作规模和层次、科研成果转化、资源集聚和整合等方面还存在着较大的提升空间。闫院长强调,开放办学是顺应世界高等教育发展潮流的必然趋势,是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增强学校事业发展活力的战略选择。学院应深化开放意识,牢固树立开放办学理念;加强顶层设计,切实做好开放办学规划;整合各类资源,积极构建对外交流平台;推进管理改革,完善对外开放办学管理机制;深入协同创新,努力探索政产学研合作新模式;坚持内涵发展,正确处理好学科建设与社会服务的关系。他指出,在当下对于学校和学院都是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学院全体教师深化开放办学认识,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充分发挥主动性,为早日建成科研教学型学院而努力。

报告结束后,全体教工分为五组深入研讨闫院长的主题报告,并对照学院2019年目标任务,就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开发、利用校内外各种资源,加强学院内涵建设,获取学院发展持久动力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各组代表分别对本组的学习讨论情况向大会做了交流汇报。

汤永怿书记做总结讲话。她指出,闫院长的报告全面细致,思路开阔,帮助全院教职工达成共识,为学院进一步推进开放办学指明了方向。她强调,开放办学是时代所需、国家所需、高校所需,也是学院事业实现快速发展的必由之路。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四大职能的发挥应紧紧围绕开放办学这一理念,紧跟时代步伐,紧抓时代机遇,吐故纳新、锐意进取,不能封闭保守、夜郎自大,要让开放办学内化为学院文化,外化为学院举措。希望全院教职工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对于开放办学的认识,形成共同的价值追求,合力推进学院学院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