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合作 共同培养|物电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新生家长会

发布者:陈晓曦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525

201998日下午四点,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座谈会于7号楼106教室如期举行。主持本次会议的是王展副书记。

家长会的目的在于让家长对于大学生活有一个相对清晰的概念以及建立起一种家校之间的联系,以便督促学生更好的成长。在学校及学院概况方面着重介绍了学校的师资力量、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及近几年的考研状况。在大学生活中,王展副书记指出两大误区:进去大学不等于进去保险箱;对于学生的教育管理不仅仅是学院的事情,离不开家长的关心和支持。然后介绍了物电学院的特点:理工科学院挂科率高;对学生实践能力要求强。在对家长的建议中,王展副书记指出要关注学 生的在校情况(学习、出勤、违纪情况);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学业、感情、人际交往、就业);加强对学生防诈骗、校园贷的教育;加强对学生的正面引导。

此次开展的家长座谈会,为学校和家庭的相识相知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王展副书记的讲话帮助家长更好地了解物电学院的概况以及学生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及时对学生的发展进行合理的规划,并和学校一起共同完成对学生的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