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自教务信息网】关于做好2021年度江苏省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价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李伟伟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819

校属各单位:

根据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2021年度江苏省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价研究课题申报及2019年度课题结题工作的通知》,江苏省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价研究课题申报工作已经开始,为做好2021年我校专项课题立项建设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选题范围

课题选题范围以下列所提供的研究方向和领域为主,重点研究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价研究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突出应用研究和对策实证研究,提倡结合本校实际开展研究。申报者也可以从实际出发,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自行设计研究课题。

(一)本科院校教育质量与评价

1.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江苏新案例和新探索究;  

2.推进新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背景下的江苏高校评价探索研究;  

3.“四新”专业建设背景下本科专业评价体系研究;  

4.一流课程建设背景下课程建设评价体系研究;  

5.质量保障视域下高等教育数据治理创新路径研究;  

6.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江苏省高校专业评估标准衔接研究。

(二)高职院校教育质量与评价

1.基于高质量发展目标的我国职教评价指标体系构建研究;  

2.高职院校专业评价与专业结构优化调整机制研究;  

3.专业认证背景下高职院校教师发展性评价体系研究;  

4.智能化时代背景下高职高专课程评价指标研究;

5.高职院校诊断与改进研究。

二、申报有关要求

1.本次课题类型分为重点课题、一般课题、立项课题(经费自筹)。

2.申报人应根据自身研究优势,精心筹建课题组,对课题组成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负责,并能够保证课题研究顺利开展并高质量完成。

3.课题执行时间为2021年12月至2023年12月。课题承研单位应在2023年12月28日前提交课题研究成果申请结题鉴定。结题材料为结题鉴定书、研究总结报告、相关支撑附件,同时报送结题材料电子稿。

材料报送要求

申报书(附件1,一式份)、汇总表(附件2,一式一份),经所在单位审查合格后统一报送于12月22日17:00前教务处教研科3#202室,同时将申报书和汇总表电子版发送到邮箱xiayan@jsnu.edu.cn

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教研科联系,联系人:梁靓,夏燕电话:83656995(56995),83656151(56151)

 

 

附件:1:江苏省高教学会评估委员会课题研究申请书.docx

  2.2021年度江苏省高教学会评估委员会课题研究汇总表.xlsx

 

 

 

教务处

2021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