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行“美丽人生,从心开始”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关注心理 调节情绪

发布者:陈晓曦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657

20199916:00,物电学院在17#200D举行了美丽人生,从心开始的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何莉娜老师主讲。

首先,何处长从生活环境、人际关系、学习状况、职业目标等方面详细分析了新生入学后可能遇到的问题。同时也强调了同学们应注意自己在大学生活里的心理变化,学会及时沟通和疏导,建设一个良好的心理环境。接着,何处长重点分析了负面情绪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影响,向同学们普及了一些与负面情绪相关的心理健康知识,并通过事例引导同学们学会正确处理负面情绪。随后,何处长向新生提出了两条建议:一要正视自己的心理变化,并且学会调试自己的情绪;二要享受大学生活,处理好个人交往问题。最后,何处长介绍了学校的心理咨询室的位置及开放时间,为新生提供了心理咨询的渠道。

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学会调适情绪,积极适应新环境。有利于新生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调整心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大学的困难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