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邓成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程静静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1245

2021123日下午3:00在物电学院四楼学术报告厅,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邓成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报告,物电学院电子系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报告,闫长春院长出席并主持报告会。

首先,闫长春院长简单介绍了邓成教授的获得的人才称号、科研成果、研究方向等。邓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陕西省“特支计划”创新科技领军人才、陕西省杰出青年基金、陕西省青年科技奖(标兵)等。研究方向为多模态数据协同计算理论与方法。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科技部“863”计划、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等科研课题30余项。近五年于SCI一区国际期刊和ICMLNeurIPSCVPR等国际顶级会议发表论文100余篇;Google Scholar总引用4700余次。团队积极响应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瞄准国家多模态智能信息处理的重大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将机器学习的理论知识与计算机视觉和自然语言处理等多学科知识进行有机结合,形成了面向现代社会中复杂场景多域联合的跨模态信息处理技术体系。


接下来,邓成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科研团队的情况和主要研究方向,接着,邓教授讲述了多模态智能的研究进展、机遇挑战以及近期研究进展,包括多模态表示学习、多模态语义挖掘、多模态知识推理、多模态可信计算等方面的内容,等教授详细介绍了如何将机器学习的理论知识与计算机视觉和自然语言处理等多学科知识进行有机结合,最后形成了面向现代社会中复杂场景多域联合的跨模态信息处理技术体系。

邓教授对问题的讲解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并对当前在人工智能领域面临的热点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整场报告会精彩不断,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