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找寻生活之美

发布者:陈晓曦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782

911号下午19:00,物电学院在17#200D进行了“大学生活第一课——美育学习”的专题活动,讲座由洪峰老师主讲,同时2019级全体新生都参与了此次活动。

讲座的全过程中,洪峰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经常能够引起同学们的开怀大笑。洪峰老师围绕“美是什么”、“如何寻找美“、“如何创造美”这三个方面展开。首先从日常的照片,世界名画切入话题,一下子就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接着,洪老师用一系列图片向我们生动形象地揭示了“帮助他人也是一种美丽的形式”。同时也进一步阐明了善其实也是美的一种外在表现形式。

对于刚刚进入大学的新生来说,这样的讲座有助于让他们认识到美的概念以及深层含义,同时学会从生活中发现美、辨别美、创造美,这有利于引导新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从而以乐观、积极的心态走出学校、走向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