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同学座谈会

发布者:陈晓曦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913

为了进一步了解物电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在新学期的学习、生活状态,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2019911日晚上,物电学院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团委邓张新老师、李敏琦同学和陈勇同学,以及学院在校全体19级民族学生参与了座谈会。

会上,邓老师代表学院向少数民族同学们表达了关心和问候,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地交流。同学们一一发言,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畅谈了自己民族的文化。邓老师询问同学们在校期间在学业、交流、饮食、住宿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同学们积极反馈、充分互动。座谈会气氛轻松愉快,大家就自己的爱好、成长规划等话题畅所欲言。

座谈会上,邓老师还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他要求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和明辨是非的能力,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自觉抵制极端思想的渗透;其次,他希望同学们万里求学、不负青春,劳逸结合的同时要对未来有着清晰的定位,勉励同学们勤学苦练,打牢基础、学好本领,为个人的美好未来努力奋斗;最后,他强调同学们要严格自律,在内务整理、出勤、纪律等方面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做合格大学生。到会同学们认真聆听,谨记教诲。

最后,邓老师代表学院为同学们发放了生活慰问品,并承诺会妥善解决大家反映的问题,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帮助,为同学们的成长营造积极健康的氛围和有利的条件。

    作为少数民族学生较多的学院之一,物电学院也采取多项措施,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成长,陆续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加强对少数民族贫困学生的帮扶与教育,切实让少数民族学生感受到物电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