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信仰公开课第一课”

发布者:张竞文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992

为了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丰富课外活动,树立自我信念,20199112000,物电学院在17#200D举办了“信仰公开课第一课”新生入学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王光楠学长主讲,物电学院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伊始,王光楠学长通过俞敏洪的故事引入勇气的话题,讲述了勇气的重要性,鼓励新生们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要鼓起勇气,树立自信。接着,王光楠学长讲述了自己在学生组织的工作经历与经验,推荐大家有选择地加入一些学生组织来锻炼自身的组织领导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然后,王光楠学长用A4纸和新生们一起玩折叠、撕角的小游戏,通过简单的互动让新生们在趣味中体会到沟通与协调能力的的重要性,同时指出加入学生组织不仅能培养各种能力,也能获得更多锻炼与交流的机会,扩大朋友圈。讲座最后,王光楠学长为新生们送上寄语,希望新生们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度过一个无悔的青春。

这次讲座,新生们在积极互动中了解了拥有自信与勇气的重要性,对学生组织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大学生活更加充满了期待与热情!

“信仰公开课第一课”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内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