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物理学(师范)专业认知教育

发布者:陈晓曦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998

20191014日晚19:00,在8号楼J203教室如期举行了物电学院2019级新生对物理学(师范)专业的认知教育。学院吕华平教授出席并主讲了课程。

首先,吕教授从物理学的定义和基本知识理论、课程体系出发,为同学们具体阐明了本次课程的主题,使同学们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大致的认识。接着,吕教授结合物理学是自然科学的基础说明了物理学如今新的分支学科、交叉学科,例如通信、激光等等,进一步展现了物理学与各领域的紧密联系,从而强调了物理学的重要作用。吕教授还为同学们列举了从古至今物理学的发展实例,引出物理学研究方法的更新与发展,带领同学们进一步走近物理。然后,吕教授又从利与弊两方面客观地为同学们展示了物理学对生活的影响,并用诗歌的形式建议同学们在大一就要养成勤奋学习的习惯,拒绝懈怠;培养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与探索创新能力。最后,吕教授指出不管今后的发展如何,都需要从当下开始努力奋斗。

此次专业认知教育,吕华平教授通过详细的分析,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专业的内涵,为今后的物理学习打下了基础。

(吕华平教授为2019级新生进行专业认知教育)

(吕华平教授为2019级新生进行专业认知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