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认知教育

发布者:陈晓曦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941

20191018日,在6号楼107教室开展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认识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李全彬老师主讲。

首先,李老师对本专业的所学内容和课程安排进行了大致介绍。然后,对大学生学习态度的培养作了着重要求。他强调,上大学并不轻松,不能因为相对自由的环境而松懈。接着,李老师列举了一些典型事例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初步了解,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为将来考研做准备。之后,李老师又对本专业的考研内容进行了系统介绍。他提到,上分数线很容易,但考上好的大学很难,学习上不能有懈怠,才能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最后,李老师列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毕业去向和近年毕业生的工资情况。他说“努力学好这个专业,进入华为,百万年薪不在是梦!”,以此来鼓励同学们奋发向上。

此次专业认知教育对电子信息工程的专业背景以及就业前景进行了详细介绍,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为同学们树立了巨大的专业信心。通过本次专业认知教育,电信专业班级的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定好了方向。为以后的职业规划打下了坚实基础。

(李全彬老师为2019级新生进行专业认知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