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召开出国(境)人员集体谈话会

发布者:郑文文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1011

1021日下午,物电学院在7#325会议室召开出国(境)人员集体谈话会,院党委汤永怿书记、王展副书记出席会议,上学期归国的和本学期即将赴国(境)外研修的教师参加了会议。

汤书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领在座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她指出,学院一直非常重视青年教师队伍的培养和国际化水平建设,非常支持青年教师通过出国研修、访学等形式拓展国际视野,更新教育理念,希望老师们能够珍惜出国研修机会,提前做好学习规划和准备,尽快融入国外研究团队开展科学研究,也可以多关注了解国外大学的办学理念、教学模式,研修归国后可以将先进的理念和方法带回来。汤书记还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教师更是意识形态的关键力量,她要求出国研修教师要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党员教师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争做“四有”好老师,不得信仰宗教和参加宗教活动,不得参加非法组织活动,不得在国(境)外发表有损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不得擅自脱离组织,要按期回国。

院党委王展副书记针对国家安全、信息安全、保密纪律等方面对出国(境)教师作了相关提醒。已归国的教师也同大家分享了进修经验。

随后,本学期即将外出研修的教师分别签订了出国(境)教师承诺书和党员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