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行政管理支部开展党员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李永亮发布时间:2016-11-17浏览次数:522

  为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发挥讲党课促学习的效应,调动党员的能动性,行政管理支部在支部书记讲党课的基础上,开展了党员讲党课活动,9月29日下午2:30,行政管理支部党员李永亮老师在7号楼319室讲了主题为《增强“四个意识”,做政治的明白人》的党课,支部所有党员聆听了党课。党课由学院副书记王展主持。

  李永亮老师以提出“四个意识”的背景开题,详细阐述了“四个意识”的内涵,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如何将“四个意识”落实到行动当中做了解读,认为要在坚定正确方向中强化政治意识,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来思考、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始终如一地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放在第一位;要在协调推进“十三五规划”中强化大局意识,不折不扣地落实校党政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重点工作,正确处理好全局与局部的关系;要在坚持党的领导中强化核心意识,一以贯之与校党委和院党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要在狠抓贯彻落实中强化看齐意识,具备主动看齐的自觉、坚决看齐的勇气和持之以恒看齐的毅力。

  李永亮老师还从哲学的视角对“四个意识”做了创新思考,他认为,“四个意识”是宝贵的治党管党经验,是在实践中产生,经过实践检验,植根于党的历史,具有无可辩驳的真理性;运用“四个意识”指导工作是从理论再到实践的第二次飞跃,应把“四个意识”上升到价值观层面,成为党员干部工作的价值标准,并在行动中认真落实,真正地让 “四个意识”在思想和行为上落地生根 。

  党结束后,支部党员围绕“四个意识”开展了热烈的专题讨论,各位党员都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心得和体会,一致表示,要让“四个意识”入脑入心入行,争做“四个意识”的践行者,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最后,王展副书记做总结讲话,对党课质量和专题讨论表示肯定,希望各位党员按照“两学一做”的部署要求,遵循支部的学习计划,扎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