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党委开展“两学一做”之“党员示范课”活动

发布者:李永亮发布时间:2016-11-17浏览次数:693

  按照“两学一做”的整体部署,物电学院党委本学期在继续做好“两学”的基础上,扎实推进“一做”。近日,为配合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培训,结合第32个师德建设月活动,学院党委开展了“党员示范课”活动。

  9月23日下午,物理系支部党员吕华平教授在5号楼401教室,开讲“动量定理的积分形式——冲量”教学示范课。吕教授是有30多年教龄的优秀教师,多次被评为师德模范、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等,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技能精湛。该堂教学示范课语言生动精炼,概念清晰,推导严密,注重对学生的启发和引导,整堂课节奏把握恰如其分,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学院新进青年教师旁听了示范课,对吕老师的授课风范深感敬佩,叹为观止。

  9月28日下午,光学系支部书记卓士创副教授在6号楼303教室开讲“大学物理”教学示范课。卓教授也是一位德教双馨的优秀教师,多年的教学工作形成了严谨认真的教学风格。该堂课采取传统的板书与讲解相结合的方式,注重循序渐进,深入浅出,节奏把握张弛有度,内容设计环环相扣,教学过程中穿插了师生互动、现场答疑解惑,营造出生动活泼的课堂氛围。讲课结束后,青年教师纷纷向卓老师讨教,并交流了自己的感悟。

  开展党员示范课,是学院党委扎实推进“两学一做”的重要举措之一,院党委会继续推进优秀教师党员开展党员示范课,将党员作用发挥与学院的重点工作密切结合,提升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行。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