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者:张竞文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660

20211212日晚七点,我院举办了知识竞赛活动,大一大二大三全体学生受邀参与,就“博闻强识,百战不殆”主题,展开一场激烈而火热的比赛。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激发学生学习知识的热情,丰富学生的知识储备,加强对学生的人文精神教育,与此同时,也为了增强团队的合作精神,提高学生反映能力及知识储备量,在比赛中展现新一代青年的自信与能力。

来自各学院的共九只队伍在初赛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到决赛。在决赛中,首先通过必答题抢答题两个环节,决出了排名前七的队伍。前七的队伍有机会参与102030分的风险题来获得相应的分数。在这个环节中,各队伍积极抢答,十分激烈,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在经过以上三轮的比试后,我们得出了比赛的一等奖获得者是第十组萁哥说得队。由于有三组获得同样的分数,我们又增加了一轮比赛,由附加题决出了本次知识竞赛的二等奖两名以及三等奖三名。最后进行了现场颁奖仪式,获奖者领奖拍照。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的题目涉及历史,物理,生活等多方面的内容,既考查和提高了选手们的综合素质,也在一定程度上向大学生普及了科学文化知识,同时也为营造浓郁的校园学习氛围和加强我校的学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知识竞赛为来自各班各年级的选手提供了展示风采的舞台,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减轻了他们对学习生活上的困惑,迷茫,以便日后以更加积极、热情向上的态度,步入多彩、丰富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