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支部责任,提振“学做”活力——物电学院党委开展支部书记第二次专项述职

发布者:李永亮发布时间:2016-11-17浏览次数:725

  物电学院党委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注重推动党建重心下移,在学习教育过程中聚焦支部责任,提振党支部及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主动“学做”的活力。10月13日下午,学院党委开展了第二次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专项述职。

  学院六位教工党支部书记轮流汇报了本支部近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情况,自查了履职尽责情况,并介绍了下一步工作安排。目前,各党支部工作推进顺利,支部书记讲党课已全部完成,各支部均已开展了党员讲党课及专题讨论。

  同时,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各支部均已形成本支部的“学做”特色。光学系党支部围绕加强教学基本建设,积极发挥支部引领和党员示范作用,开展了“党员示范课”、“党员研讨课”等活动;电子工程系党支部围绕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建立“党员助学团”,在竞赛指导、考研帮助、推荐就业等方面为学生提供周到细致的帮助;实验中心党支部围绕中心内涵建设,以中心党员为核心,积极开展省级虚拟实验中心建设、校教学成果奖申报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物理系党支部围绕物理学科建设,积极开展“如何在建设中发挥党员作用”的系列大讨论,充分调动党员在科研、教学及学科建设方面的积极性;重点实验室支部围绕高水平平台建设,通过“党员示范岗”、“党员安全员”等举措,着力推动党员在实验室考核、协同中心评估、日常安全维护等重要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行政管理支部通过普通党员讲党课、“党员谈管理”专题讨论、党员与学生结对帮扶等举措,强化管理人员的服务意识,提升学院管理服务水平。

  赵玉苏书记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各支部扎实有效的工作,对于各支部把党建融入中心工作,形成“各具特色,成效显著”的工作局面表示高度赞赏。同时,结合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情况通报,她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求各党支部继续开展普通党员讲党课,继续围绕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积极发挥支部和党员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本支部的“学做”特色。

  学院党委还部署了党费收缴及参加网上测评的相关工作。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