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开展研究生八组团宿舍和学院自习室走访

发布者:李珂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801

为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了解研究生思想、学习和生活动态引导研究生健康有序地学习和生活,校园疫情封控期间,物电学院开展研究生八组团宿舍和学院自习室活动。

4月15日上午,物电学院闫长春院长、李印威副院长深入校外八组团研究生宿舍走访慰问。在值班辅导员陪同下,两位院领导逐一走访了每个宿舍,就住宿环境、每日饮食、学习、疫情防控等方面和研究生亲切交谈,听取学生心声,了解学生的诉求。闫院长重点叮嘱各位研究生一定要加强纪律观念,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积极参加学校核酸检测,坚持每日健康打卡,配合学生干部做好晚点名等工作。两位院领导勉励各位研究生在目前的防控形势下,调整好心态,潜心学习,刻苦钻研,合理规划作息时间,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锻炼身体,以健康的体魄共同打赢抗疫之战。

4月24日晚,物电学院汤永怿书记和在校辅导员走访了学院研究生自习室,针对疫情防控、自习室管理等工作进行检查督促,并就考博意愿、就业方向、科研进展等话题与研究生进行了广泛的沟通,汤书记再次提醒研究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同时针对近期大风暴雨天气,要求研究生同学加强自习场所的管理,确保安全。汤书记叮嘱学生,在学习之余也要注重加强自身锻炼,注意劳逸结合,调整好疫情期间的在校状态,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利用网上资源开拓眼界、涵养胸怀、提升自我。

本次走访活动使学院更好地了解了研究生的真实情况和实际需求,进一步筑牢了校园疫情防线,夯实了疫情防控壁垒,有利于营造安全卫生、和谐稳定的宿舍和自习室的氛围,增强了学生疫情防控意识,也加强了同学们对于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的理解与支持,坚定了同学们戮力同心、共克时坚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