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开展“共抗疫情,绽放青春”系列活动

发布者:张竞文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995

为丰富疫情防控期间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身心健康,近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了“共抗疫情,绽放青春”系列小规模非聚集文体活动。

422日,物电学院足球队邀请体育学院足球联队举办“抗疫强体,逐梦前行”足球友谊赛,大家以球会友,切磋球技,娱乐为重,经过角逐,物电学院足球队以2:1取得小胜。

423日,物电学院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少数民族同学趣味运动会,来自全校的20余名少数民族同学参与活动,运动会包括绑腿跑、50米接力、撕名牌、隔空取物、蚂蚁搬家等项目。同学们分组竞争,团结协作,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促进了交流,增进了友谊。

51日,物电学院研究生本科生趣味羽毛球赛在重点实验室一楼进行,本次比赛形式为男女混合双打,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自愿报名,自由组合,共有1632名同学参与比赛。赛场上,选手们配合默契,时而凶猛扣杀,时而轻巧吊球,每招每式,尽显精彩。其中,我院两位校羽毛球队成员更是展现了高超的技术,引起阵阵欢呼。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和老师一起贡献了精彩的表演赛,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51日下午,“吸管造楼”创意比赛成功举办,该活动旨在于趣味中考验同学们的力学知识和创新思维,锻炼同学们的知识运用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比赛要求每组选手利用胶带、剪刀等工具将20根吸管裁剪、插接、粘结成可稳定立在地面上的“楼房地基”,由工作人员对楼房高度和承重进行评分。各组别出心裁,将理论知识巧妙应用于实践,个别优秀作品承重高度达到了15厘米左右,承重更是达到17.7千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