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学生支部开展关于国家安全和国家安全工作党课

发布者:郑文文发布时间:2016-11-17浏览次数:796

115日下午,借无线电小组30周年庆祝活动之际,学院邀请到江苏省国家安全厅雍志义校友为本科、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主要学生干部开展了关于《国家安全和国家安全工作—警惕间谍就在身边,泄露就在瞬间》的党课。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展主持。

讲座开始,雍志义先生通过列举鲜活的事例浅显易懂地让同学们了解了间谍组织获取情报的渠道。他讲到,当前的部分大学生缺乏网上复杂斗争的意识和手段,一些组织机构恰恰会抓住大学生容易贪图享乐、讲求江湖义气、容易轻信别人加之心智不成熟等心理特点进行欺骗和策反。为此,他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信息保密,不在朋友圈等网络媒体上发布一些机密研究成果,做好安全工作。

 此次活动结合学校关于深化学习高校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宣传工作的背景,让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进一步学习了解了国家安全相关内容,同时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化了学生党员安全意识,树立了反间谍和信息保密意识,让学生党员能够外化于行,内化于心,切实履行好党员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