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创新创业论坛(第一期)

发布者:刘翩发布时间:2016-11-17浏览次数:230

20161115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物电学院研究生创新创业论坛”第一期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期报告的主题为材料科学,主讲人杨志勇老师是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澳大利亚DECRA学者,江苏省双创人才,中国硅酸盐学会特种玻璃分会理事。本次论坛由物电学院姜芳艽副院长主持,参与的学生有物电学院各级研究生以及本科生。

报告中,杨志勇老师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以“浅谈中红外硫系玻璃与光纤中的创新”为题,分别从中红外硫系玻璃与中红外硫系光纤的研究背景、发展现状、存在问题、以及二者目前发展的创新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在报告期间利用中红外探测器让学生亲身观察生活中中红外光,大大扩展了学生的知识面和增强了学习兴趣,充分达到了本次报告的目的。在报告的最后,杨志勇老师还对研究生期间如何充分提高自身科研与创新能力提出几点建议,与会同学在此次报告中均受益匪浅!本次活动在物电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和研究生会所有成员的努力下圆满结束。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