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张乐教授荣获徐州市劳动模范称号

发布者:李珂发布时间:2022-07-02浏览次数:1330

630日,徐州市委市政府召开2022年全市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市委书记宋乐伟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主持,市委副书记韩冬梅宣读表彰决定,2位受表彰代表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物电学院张乐教授荣获徐州市劳动模范称号,并受邀作交流发言。

本次全市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共表彰了200名为徐州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来自徐州农林牧渔业、采掘业、制造业、服务业、党政机关和社会团体等20多个行业,覆盖了徐州各行业各阶层,突出了各级各类典型和各行各业高技能人才、领军人才,充分体现了面向基层,向产业发展、科教创新、民生保障、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社会治理、党建强基、疫情防控等“八个一线”倾斜的导向。

会上,张乐教授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勇做新时代高校产学研用的实践者》为题作汇报发言,回顾了自己入职江苏师范大学以来,在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宝贵经历和个人感悟。张乐教授是学院2013年引进的优秀博士,现任江苏省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实验室副主任、江苏锡沂高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是国家“稀土新材料”重大专项首席青年科学家,入选中组部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长期从事光功能透明陶瓷材料的设计、制备与性能调控研究,在成果转化和服务地方上一直走在全校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