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郑文文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1008

124日下午,物电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华桂宏同志、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汤永怿同志主持。

会上,汤书记首先汇报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落实情况以及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汤书记用聚焦主题、提前谋划、反复酝酿、规范程序十六个字概况了学院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通报了征求师生意见、班子成员谈心谈话以及个人检视问剖析材料撰写等准备工作的完成情况。

随后,汤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思想建设、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和廉政建设等5个方面梳理了11个问题,列出了40条整改措施。接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并主动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班子成员本着实事求是、坦诚相见的态度和帮助同志、促进工作的目的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不回避问题,也不求全责备。

华书记在认真听取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后,对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认为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党建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针对主题教育工作和学院未来高质量发展,华书记同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通过深入的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进一步巩固提升,形成长效机制;二是全方位树立一流意识,融合学院现有平台,从横向和纵向两个维度进行比对,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各个点上实现突破;三是学院领导班子全面加强自身能力提升,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树立大局意识、防范风险意识;四是党建工作保持特色,融入学院事业发展,聚焦和破解班子运行状态,校园政治生态和事业发展势态“三态”问题,促进学院事业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