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办“预防诈骗 平安校园”11月主题特色活动

发布者:马逍遥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853

2019年11月29日下午18:30,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有效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在7号楼327教室,物电学院举办十一月“预防诈骗 平安校园”主题特色活动。

首先,辅导员邓张新老师通过PPT形式为大家讲解诈骗形式及解决方法。诈骗有教育退费类诈骗、网上兼职、校园贷、谎称老乡代办缴费 、扫二维码送礼品等48种诈骗方式。其次,主持人组织学生观看真实案例的新闻视频。接下来,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对诈骗的认识,三位团委干事为大家再现诈骗情景。三位团委干事将表演分为三个部分,为同学们再现三种诈骗方式。希望各位学生做到不上当,不受骗,拒绝诈骗者的各种托词,提高自己的警惕性。接着,辅导员邓张新老师向各位同学询问同学们自己遇到的诈骗时间。多位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遇到的案例,警诫同学们不能上当。最后,辅导员邓张新老师提出,大学生要做好对校园诈骗的预防就必须做到:第一,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大学生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法治和安全教育活动,多知道、多了解、多掌握一些防范知识。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不贪图便宜、不谋取私利,不要轻信花言巧语,不要把自己的家庭地址等情况随便告诉陌生人,以免上当受骗。第二,交友要谨慎,避免以感情代替理智。春节将近,诈骗活动愈加频繁,同学们要忌盲目,多思考,不要被某些假象所迷惑。

本次十一月“预防诈骗平安校园”主题特色活动增强了学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警惕,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充分达到了教育学生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