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调剂预告及相关说明

发布者:余小芳发布时间:2017-02-23浏览次数:1157

各位考生:

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成绩已经公布,我校参考往年国家复试分数线,对今年报考我单位的考生初试成绩进行了初步评估,预计部分专业可以接收调剂生,热忱欢迎全国各地优秀考生调剂到我校。为方便考生调剂,现就有关事项预告如下:

(一)第一批拟接收调剂专业

学院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080300

光学工程

077300

材料科学与工程

070201

理论物理

085210

控制工程

(二)调剂基本原则

1.考生拟调剂专业与原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不得跨学科门类调剂;

2.考生初试统考科目与拟调剂专业要求的初试统考科目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含统考数学的专业不接收未统考数学考生调剂;

3.初试科目要求统考英语科目的专业不接受其他语种考生调剂。

(三)相关政策说明

1.学校奖助政策

1.我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实行100%全覆盖。其中一等奖学金每生每年12000元(获奖比例为10%),二等奖学金每生每年9000元(获奖比例为70%),三等奖学金每生每年6000元(获奖比例为20%)。

2.为鼓励优秀生源调剂我校,对于“985211”高校毕业生的调剂生源与第一志愿生源享受同等待遇。即,第一学年可直接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名额单列,不占一等奖规定的比例)。

3.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按有关规定评定,奖学金标准为20000/人。

4.朱敬文奖助学金按有关文件评定,获得特别奖学金标准为5000/人,获得一般奖学金标准为2000/人,获得助学金标准为2000/人。

5.助学金每生每年6000,除此以外设立研究生“三助一辅”(助研、助教、助管和学生辅导员)岗位,提供相应津贴,助教、助管和学生辅导员岗位,平均报酬每人每年约6000元。

2.学院助研津贴政策

在学校的奖助学金及招生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学院实行助研津贴政策,研究生进入实验室并完成研究课题,由导师发放助研津贴。

1、光学工程专业的研究生,助研津贴标准不低于1000/月。

2、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助研津贴标准不低于1000/月。

3、理论物理专业的研究生,助研津贴标准6001000/月。

四、调剂程序

1.预调剂报名

有意向调剂的考生,请与相关学院联系并登记,填写调剂申请表(见附件1。请考生正确填写本人信息,务必写清联系电话,并保持电话畅通。我院会与意向考生及时联系。

2.正式报名

请按国家规定的调剂时间及时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http://yz.chsi.com.cn/user/loginPub_tj.jsp),按要求填写个人调剂信息,填报调剂志愿并完成网站要求的所有调剂流程。

3.复试

学校将根据考生初试成绩、专业背景及提交调剂申请的顺序,及时通知符合要求的考生到校参加复试。复试包括专业综合面试和专业英语笔试(物理)。

五、其他

1.我校各专业均接收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调剂。

2.以上信息若与上级招生规定有不同之处,按上级招生有关规定执行,并以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公布信息为准。

3.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0516-8350048213063526515.邮箱:354606174@qq.com.办公地点:泉山校区7号楼317室;通讯地址:江苏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办公室,邮政编码:221116

江苏师范生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