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党委召开出国(境)党员集体谈话会

发布者:李永亮发布时间:2017-04-20浏览次数:1574

  3月2日下午,物电学院党委在院会议室召开出国(境)党员集体谈话会,即将赴国(境)外研修的七位教师党员及所在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赵玉苏代表院党委对即将赴国(境)外研修的党员进行了集体谈话。赵书记指出,近年,随着学校人才强校主战略和国际化战略的深入实施,出国(境)研修的党员也不断增多。按照上级要求,同时也为了加强对这部分党员的教育管理,学院党委决定采用集体谈话会并签订党员承诺书的形式,对这些党员进行出国(境)前的教育、谈心。赵书记着重强调了四个方面:一是要按规定办理出国(境)手续,在外期间要严格遵守所在地的法律法规。同时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得信仰宗教,不得参加宗教活动,不得参加非法组织活动,不得在国(境)外发表有损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不得擅自脱离组织,按期回国;二是要继续关心关注学校、学院的事业发展,大力宣传学校、学院,并利用研修机会推动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与高水平大学、高水平专家的合作交流;三是要密切保持与党组织的联系,经常汇报在国(境)外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遇到困难和问题也要及时与组织联系;四是继续过好组织生活,按期交纳党费。可以利用网络听党课、参加网上组织生活,并认真完成支部布置的各项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展围绕国家安全、信息安全、保密纪律等方面对出国(境)党员作了提醒,各教工支部书记也分别谈话,对出国(境)有关事宜作了提醒。已有出国(境)经验的党员也同大家交流了注意事项。

  随后,七位即将外出研修的党员签订了出国(境)党员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