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办“三八”妇女节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者:李永亮发布时间:2017-03-10浏览次数:1422


  为庆祝第107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同时进一步关心女性师生的身心健康,物电学院党委、妇委会联合举办了心理健康讲座,邀请了校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科科长、苏北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基地秘书耿艳老师为女教职工、女大学生作了题为《转身,与幸福约会——女性健康心理调试》的讲座。

  耿艳老师围绕“身心健康”、“情绪管理”、“压力管理”、“婚姻与孩子”四个方面,结合丰富的案例,生动活泼地阐述了心理健康的标准,指出了情绪调节的方法,剖析了压力管理的技巧,分析了幸福婚姻的法宝,描绘了男性与女性情感处理的不同特征,并提出了创建新的亲子模式的途径。

  师生们聆听了耿艳老师的讲座,均感到获益良多,不仅领略了心理学科的魅力,见识了另外一种学科专家的风采,对个人如何在繁重的事业、学业和生活压力之下,提高认识,调整情绪,快乐生活,科学地追求身心健康也颇有指导。

  当今时代,女性们承担着更为繁重的社会和生活压力,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女性以贡献和实绩赢得尊重。给予女性师生更多的关心和呵护,更多的体谅和尊重,是我们对这一节日的最好纪念,也是我们进一步激发女性力量,推动事业发展的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