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台儿庄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李永亮发布时间:2017-04-20浏览次数:1640


  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次专项活动,同时为加强党员教育,提高党性修养,3月11日,物电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台儿庄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台儿庄大战是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军队继平型关大捷后的又一重大胜利,也是国共两党第二次合作的光辉结晶。这场战役,历经月余,歼敌万余,创八年抗战之伟绩,扬中华民族之雄威。党员们跟随讲解员的解说,回顾了台儿庄战前准备、序幕战、阵地战、台儿庄巷战、自卫反击战等情境,了解了中国军队在台儿庄以阵地战迎击日军,浴血奋战,直到取得胜利的历史过程。

  重温浴血奋战、抗击外侮的历史,令人警醒,更催人奋进。台儿庄大战所体现出来的团结奋进、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精神,是中华民族留给后代的宝贵精神财富。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者的光荣传统,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应成为新时期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党性自觉和行动自觉。

  参观学习结束后,教工党员们在纪念馆前合影留念。院党委还组织党员们进行了团队素质拓展活动,娱乐了身心,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