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开展图书馆一小时系列讲座

发布者:郑文文发布时间:2017-03-23浏览次数:656

322下午,学院邀请图书馆专业老师7#308教室为同学们开展了图书馆一小时系列讲座:如何设计与美化PPT和学位论文写作之选题及开题报告撰写,同学们都积极踊跃报名参加了讲座

关于PPT制作,老师强调了三点:第一,素材内容一定要选取第一手材料,过时的材料往往会使PPT的整体落下一个档次。第二,PPT要有突出的主题,鲜明的主题往往能够使人眼前一亮。第三,数据永远是最有说服力的,要学会用数据说话。同时,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收集资料的网使同学们从这些网站当中收集要的材料。关于论文写作,老师强调了要从小角度切入,专攻一个方向,切不可大而宽泛地谈。同时还要紧扣主题材料,用数据说话,再加上自己的理解,深化主题只有这样,才能写出一篇让人眼前一亮的好论文。

    PPT制作和论文写作是当代大学生所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和素养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PPT制作和论文写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希望同学在日后学习中能够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