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第三届授课大赛暨全国师范生技能大赛院内选拔赛系列活动之二:中学物理教学技能指导

发布者:常芬发布时间:2017-04-12浏览次数:1220

2017411日晚,物理学专业李松龄老师在8号楼J103教室为同学们做了《中学物理教学技能指导》专题讲座,大一、大二、大三全体师范班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物理师范专业的四场重要竞赛以及这四场比赛的具体时间、内容和比赛要求,并以全国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为例,给同学们详细分析了比赛的内容如教学设计、模拟授课、即席演讲、现场提问等。在介绍了四场重要的比赛之后,李老师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历年参赛同学在各项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激发了在场同学们参赛的热情和信心。接着,老师重点给同学们讲了模拟授课的相关知识,并向同学们展示了某位学生设计的授课PPT,课件中仅仅围绕超重与失重内容,明确清晰地展示了所讲内容,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范例。讲座最后,李老师与在座的同学进行了现场互动,请同学做了模拟授课示范,并进行现场点评,让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

    模拟授课是师范生必备的教学技能之一,也是目前各类竞赛以及教师招聘最常见的形式,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模拟授课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很好地承接了上次讲座的内容,使同学们对说课、模拟上课有了系统了解,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系统。相信同学们能够将讲座知识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用理论指导实践,在接下来的院内选拔复赛和决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