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传统文化,做有道德的人——15物42团支部道家传统文化活动

发布者:郑文文发布时间:2017-03-23浏览次数:420

道教文化博大精深,自成体系,历史悠久,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曾为人类社会生活的进步与发展起到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也做出了重大的贡献。道教崇尚“道德”,追求个人修道积德、成仙成真与完美人类社会生活的自由平等、安居乐业、繁荣昌盛,本是道教弘道阐教的精神基础与美好理想。而今,道教是在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阳光照耀下,发扬优良传统文化,“尊道善德”,更好地服务于当代社会生活的最佳时期。

在团委的组织下,1542的同学们一起抄写道德经,我们相信抄书是最好的学习方法,抄的时候放慢速度,有利于思考原文真正意思,而单纯的阅读不会有这样的效果,更何况我们的古文很适合用抄书的方法去阅读。它不仅仅是锻炼书法,展现自己的字,还有利于我们去深刻了解道德经。

    1542共有21名同学上交作品,有四人获取荣誉证书。唐丝雨、李蒙、张西龙同学获一等奖,赵菡同学获三等奖。他们的作品在物电一楼大厅展板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