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参观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杨晓童发布时间:2022-10-23浏览次数:696

帮助新生了解学院学术研究方向激发科研兴趣“科创物电”品牌引领新生职业发展规划,1022下午,学院开展参观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活动。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李雷实验室老师吴凤娇和其他实验员带领全体新生有序参观。

活动通过讲解与观看宣传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进入光纤拉丝塔、晶体生长室、陶瓷烧结室Ⅱ、烧结室Ⅲ、玻璃熔制室以及气瓶间等实验室学习观察,了解学院科研创新方向及各专业学术带头人等基本情况。期间,研究人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各式器材及其使用方法和实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与注意事项过程中大家踊跃提问,相互交流,在直观了解实验研究流程的基础上,丰富了自身专业的实践知识,为日后参与各类大学生科创项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