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樱“徐”开别样美,巾帼战“疫”家国情—物电学院女教职工才艺展暨子女作品展

发布者:邓张新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1503


珞樱“徐”开别样美,巾帼战“疫”家国

——物电学院女教职工才艺展暨子女作品展

 

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时,全国正处于凝心聚力、共同战“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为鼓舞女教职工的抗“疫”斗志,坚定“疫”信心,充分发挥女教职工“自尊、自立、自强”的担当和作为。在物电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以及学院妇联的认真织下,广大女教职工纷纷大显身手,深情与创意融入作品与子女共同演绎精彩,展示了物电女教职工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精神风貌

一、疫情肩挑职责,期待春暖花开

疫情突然降临,牢记自身职责。静心思考时满含笑意,阳光撒下时勇气依旧。黑夜即使漫长,也阻挡不了曙光,心有阳光,便是希望!——汤永怿

 

 二、疫情生活,可甜可咸

1.春已至,天日渐暖;花已开,望人皆安——孟跃红

 

2.生活如花似锦,尽情享受今朝

每一次走过鲜花店时,我都以为鲜花保鲜期太短,不适合百姓人家购买。所以即使很喜欢鲜花也不想买,认为鲜花就是一种奢侈品。今年新冠状病毒肆虐期间,每天看着被感染的人数增加,无形中有一种恐惧感,想找点趣事改变一下自己的心情。买一束回家养着不知不觉鲜花保鲜了二十四天,心情也大好。——刘淑娥

 

 

三、人间烟火气,最美凡人心

最美的烟火是每家升起做饭时的烟火,缕缕炊烟使小家变得格外温暖。居家期间老师们得以在忙碌的工作中找寻生活最原本的滋味。

  1. “疫”期间做厨娘——韩彩芹    

    1)香甜可口的各色糕点

     

     


2.用心烹饪传爱意——黄红梅



3.云蒸霞蔚报平安——李伟伟


四、感恩有你,幸福洋溢

生命因母亲而起源,世界因母亲而精彩!美丽、勤劳、善良、责任是妈妈天性;快乐、爱心、奉献、担当是母亲写照今日您陪我长大,明日我必全心回报。

(一)稚嫩纯真的画笔描绘出成长的希望

1.黄红梅-李沛宸-古诗词小报


    2.郝健-李悦嘉-同心共抗疫



    3.李敏-蔡理乐-为武汉加油

    4.吴莹-韩思远-为武汉加油


    5.李亚利-赵雨澄-背后的温暖


(二)抓住你的每个甜美瞬间

1.施进丹-安安-“妈妈,我也要戴口罩!”

安安小朋友一直在家中,已养成勤洗手、不挑食、爱运动的好习惯!春天来了,想要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


2.李伟伟-韦姝宁-今日,听妈妈讲这伟大梦想的故事



    3.徐美玲-孙之萱-静待春暖花开



4.郑文文-薛铭泽-我爱读书,读书使我快乐


五、时刻记录下你的每时每刻

1.郭秀萍-刘梓辰-难忘的寒假

2.陈玲熙-安米-健康歌


六、广而告之,防疫小知识

众志成城共抗议responsibility——邓张新



古有“飒爽英姿五尺枪,曙光初照演兵场”的豪情,今有“温一壶月光下酒,携一片柔情战‘疫’”的温馨。物电女教职工尽己所能,用创意和辛抒发家国情怀,盼望着,待到春暖花开时,你我繁华与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