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就业服务月活动之就业创业辅导报告

发布者:杨晓童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707

为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完善自我认知,提升就业能力,1028日晚,物电学院举办就业创业辅导报告,本次报告是学院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一。学院2001级校友、佑水数据(无锡)有限公司总经理执行董事李文斌应邀主讲,报告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冲主持,90余名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李冲副书记为李文斌总经理颁发聘书,聘任其为我院大学生就业创业导师。讲座中,李文斌先生以其本人“走过的路”为主题,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切合实际的就业创业建议。李文斌以一位学长的身份,建议在校大学生要有“上帝的视角”,早做生涯规划,找准自己未来的就业方向。要充分利用在校大学时光,多读书、多实践,充实自己。谈到创业,李文斌校友用自己的实际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做到“谋事 谋己 谋人”,充分调研市场需求、清醒认识自身特长、积极寻求合作伙伴。报告会后,李文斌校友耐心解答了现场同学的疑问并给予了详细的指导。

讲座使同学们破解了诸多就业创业的疑惑,获取了诸多就业信息,有利于他们清晰规划未来职业发展,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