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李印威院长领衔讲授2022年系列“信仰公开课”

发布者:李珂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123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科学规划人生目标,112日下午,物电学院在7#327会议室开展2022年“信仰公开课”。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江苏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物电学院院长李印威教授担任主讲人。院团委书记张竞文、2022级全体新生及其他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公开课伊始,李院长以“别驻足,梦想要不停追逐”为主题,为学生讲述梦想和信仰的内涵。李院长从梦想的定义出发,分享自己逐梦途中人生四个阶段的成长经历,用轻松诙谐的语言讲述自己遇到的挫折和付出的努力,从而让同学们明白实现梦想需要付出心血与汗水。随后,李院长带领学生了解高层次人才分布现状,分析了当前就业环境和形势,鼓励同学们坚持梦想,以自信和自律的面貌坚定信念、锚定目标,养成良好习惯,做有效率、有规划的大学生。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李院长祝福大家在大学中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李印威教授讲述信仰公开课

讲座中,团委干事苗旖菲、孙彤、王逸帆、杨礼榕朗诵诗歌《有一页历史》。激昂深情的朗诵饱含青年对党的热忱。在铿锵的语调中,同学们回顾党一路走来的风风雨雨,坚定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念。

诗朗诵《有一页历史》

省优秀学生干部田琦以“大学生活是什么”切入,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讲述“无奋斗,不青春”的故事,分享自己担任学生干部、参与志愿活动、投身科研竞赛的经历。鼓励同学们投身志愿服务,参与科研项目,锤炼个人能力。

“无奋斗,不青春”演讲

院志愿者代表曹诗雨讲述了支教活动等志愿服务经历,向同学发出“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起前进”的号召,鼓励大家服务人民、贡献社会。

 “以志愿之名,闪耀青春之光”演讲

学干代表杨岩以李大钊同志的爱国事迹为主题,介绍李大钊同志的生平,呼吁同学们学习李大钊同志坚定的爱国主义精神、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以及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增强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的认同感,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团课

团委干事朱建震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为切入点,从知其意,明其理,行其事三个方面讲述了革命与红色基因对新时代青年的意义,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坚定赓续红色基因的信仰。

 “弘扬革命信仰,传承红色基因”团课

团支书代表赵妍介绍了航天精神的含义和为航天事业蓬勃发展而艰苦奋斗的青年科学家事迹。呼吁各位同学铭记航天精神,艰苦奋斗,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刚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殷切期望。

  “弘扬航天精神,争做有为青年”团课

最后,全体学生起立,举起右拳进行宣誓,铮铮誓词包涵青年学子对党的热爱以及对理想信仰的追求。

青年学子宣誓

活动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