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科创青年成功参展2017徐州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展示对接会

发布者:陈晓曦发布时间:2017-05-05浏览次数:1351

为充分展示我院青年学子创新创业风采,激发青年学生创业创新潜力,深化“科创物电”品牌工程建设,同时响应徐州团市委的号召,我院组织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积极报名参加“科‘创’青春,智‘汇’未来”——2017徐州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展示对接会。经过层层选拔,我院两个优秀团队“可直接替换高压钠灯的荧光陶瓷光源”以及“无线电小组智能小车”脱颖而出,成功参展,于5月3日-4日同徐州各大高校创新创业项目并肩,在矿大科技园下沉广场同台上演科创达人秀,一展青年学子风采。

5月3日清晨,我院参展团成员早早地来到展会现场,经过一上午紧锣密鼓的布展,同学们在“新蜂启明”-青少年创享汇展区整装待发,斗志昂扬地迎接活动的正式开始。下午2:30左右,徐州市铜山区实验小学的师生们前来参观。无线电小组组长李蒙以及团队成员对他们研发的智能小车进行了演示,充分展示了小车的避障、寻迹、金属探测等功能。没有遥控却能自如行驶的小车引起了围观人群的好奇。无线电小组成员们对观众们的问题一一解答,得到了大家的赞许。LED项目团队代表方婷同团队成员共同展示了新型白光LED光源,向观众们简明扼要地解释了光的产生原理以及产品的基本构造。5月4日上午,活动进入高潮阶段,徐州市周铁根市长也来到了展会现场。现场很多参照企业家对我院的项目团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团队成员们和现场的企业家、观众们积极交流,不时的思维碰撞引来一片欢声笑语。

此次“五·四”特别活动的成功参与是对我院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工作的肯定。通过参与此次创新创业项目展示对接会,同学们拓宽了视野,得到了与兄弟高校和优秀青年企业家交流的机会,为未来创新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未来,物电学子们将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在“科创物电”的道路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