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行13级师范生教育实习汇报总结会

发布者:郭秀萍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452

    为检验实习成果,总结实习经验,提高物理学专业师范生核心竞争力,201755日下午,物电学院举行了13级师范生教育实习汇报总结大会。同学们精心准备,从实习教材中自选一个教学片断进行展示,并从实习听课情况、上课情况、班主任工作等方面进行总结。吕华平、拾景忠、李松龄、卓士创和王群老师担任此次汇报总结大会评委。

    汇报过程中44名同学都表现得十分出色。短短数分钟的课堂展示,“教学引入内容讲解拓展提高”环环相扣,ppt制作生动有趣,知识点讲解清楚透彻。课堂教学之后,同学们还动情地讲述了自己实习中的酸甜苦辣,初登讲台的兴奋,传道受业的艰辛,师生相处的甜蜜……汇报结束后,评委老师们总结同学们的表现,对大家在实习中的成长予以肯定,并有针对性地指出了授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学们普遍反映,此次汇报不仅是对实习生活的一个总结回顾,更重要的是相互切磋取长补短,提升了自身师范技能,点明了未来努力的方向,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