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实验员岗位职责

发布者:张波发布时间:2017-05-10浏览次数:398

1、实验员应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廉洁奉公、遵守纪律、坚守工作岗位、实验员对所在教学实验中心主任负责,并服从其领导。

2、认真钻研,精通业务,主动加强业务学习进修,不断提高实验理论和技术水平,熟悉本实验室的物品及仪器设备的性能,负责本实验室仪器设备的验收、调试、操作和维护,并主动与实验教学教师沟通,交流仪器使用注意事项。

3、实验员应认真熟悉实验原理、内容及要求,按实验需求,领取必要、适量的器材及用品,在实验开展前一星期独立完成实验前的一切准备工作,并及时联系实验教师。实验时要主动协助教师指导和管理学生实验。实验结束后协助组织学生打扫卫生,检查仪器、清点器材及药品,检查水电、门窗,做好善后工作。

4、对实验室内的各种仪器设备应进行不定期检查,积极开展常规仪器的维修工作,如果无法维修,及时填报仪器维修单,保持完好率,使室内保持整齐、清洁,各类物品存放正确位置。

5、对实验室内的一切物品应建立账目,使帐、物、卡相符,出入都有记录,每学期进行两次以上检查,对丢失和损坏的器材及时报告。

6、贯彻勤俭节约原则,爱护公物、节约用水、电、药品等,做好仓库和教学实验中心的防水、防爆、防毒和防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