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优秀到成功”——物电学院举办专家报告会

发布者:郑文文发布时间:2017-05-12浏览次数:1119

2017510日晚,物电学院邀请北京邮电大学前任校长、南安普敦大学荣誉科学博士、英国IET学会院士、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荣誉院士林金桐教授,在生物重点实验室报告厅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互联网英雄榜:与大学生谈谈“从优秀到成功”》的报告。本次报告由学院党委王展副书记主持,物电学院主要学生干部、业余党校全体成员、以及来自其他学院慕名而来的学生听取了本次报告。

林金桐教授从他所认识的光纤之父高锟、光纤放大器发明者Payne教授等几位著名的互联网世界的学术专家谈起,对互联网精神进行了深入地分析和概括,提出了他所认为的优秀人才所应具备的能力,其中包括四种素质、三类商以及3Q等方面,又通过引用乔布斯、马云等人的成功案例加以论证。报告深入浅出,不仅让同学对互联网有了更深地认识,也引导同学们通过向互联网英雄学习,使自己更加优秀,最终迈向成功。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拓宽了视野,深入了解了日新月异的互联网世界,同时也为同学们的未来发展做了一个清晰的指引和规划,为将来的人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