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李永亮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1202


5月25日下午,物电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邀请校纪委副书记聂恒柱同志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中心、实验室)主任、支部书记及所有管理人员参加了学习会。非党的学院领导、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聂书记以《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高校反腐倡廉工作的思考》为题,从高校反腐倡廉工作面临的形势、高校反腐倡廉工作的开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常态、高校反腐倡廉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着重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党员同志要以校园廉洁文化活动为抓手,深化学习教育,当好教导员;以规章制度建设为抓手,深化风险防控,当好安检员;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深化监督检查,当好督导员;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慎微自律,当好示范员。聂书记的报告理据充分,内容翔实,体现出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准。聂书记充分肯定了物电学院对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肯定了学院领导干部、全体职工能够保持高度的政治觉悟,在切实增强廉洁行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方面有扎实的举措。同时,也对学院进一步加强相关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赵玉苏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院属各单位、各支部要在此次专题学习会的基础上,进一步组织学习,不仅要全面学习了解相关廉政规定,同时也要深入学习学校关于财务、经费、资产、设备等管理规定;二是制度建设。要深入查摆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强化风险防控措施,编织好权力的“笼子”;三是压实责任。领导班子要带头落实好“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各级干部要自觉加强自我约束,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为学院事业的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